俄罗斯打响新一轮反击,这次出手相当狠!美国霸权主义还能多久?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后,特朗普一切行为根本依据就是美国利益优先,其他国家在美国的利益面前不许让步;否则特朗普就开始凭借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挥舞着制裁大棒,制裁不听话的国家。特朗普真是把美国以往的霸权主义发挥到极致,不肯浪费一丁点美国总统宝座的巨大权利。

据数据统计,美国2017年因贸易逆差损失817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之前8000亿的纪录,贸易赤字越来越大,美国人不断丢失工作岗位,致使美国的未来经济前景黯淡,特朗普认为这一槽糕国际规则必须改变,美国人民不能够忍受这一糟糕的国际贸易问题,现在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扭转外国占尽美国的好处,美国必须与贸易伙伴重新谈判,重新达成一份公平协议。

于是,特朗普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兑现在大选期间的承诺。首先,美国政府今年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

美国钢铝关税使俄罗斯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一向强硬的俄罗斯自然会到美国进行贸易报复。俄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此前表示,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将使俄方损失约5.376亿美元。于是7月6日,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对从美国进口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相关命令。按照俄罗斯法律规定,该命令将在总理签署后30天生效。

面对美国的关税大棒又开始就砸向了俄罗斯,俄罗斯开始进一步加码反击美国。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王晨笛)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签署的命令,自5日零时起俄正式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至40%的关税,作为对美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该项命令指出,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定,俄罗斯有权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采取应对措施,因此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筑路机械、石油天然气设施、金属加工和凿岩设备、光纤产品等加征25%至40%的关税。

由此可见:特朗普实行美国利益优先的理念,早已遭受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俄罗斯的强硬风格注定不会让美国以牺牲俄罗斯的经济利益和国家利益去谋取美国利益的意图得逞,此次俄罗斯的加码反击美国为国际社会又树立一个维护经济公平的例子,对于带领国际社会共同反对美国贸易新政起来良好的带头作用,美国的霸权主义还能走多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金成解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