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没有军队,国家收入一半来自中国人,美女都想嫁中国人!

在中美洲一共有七个国家,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巴拿马以外,哥斯达黎加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国家,因为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军队的国家。

在1948年之前哥斯达黎加也是有军队的,但是1948年就不要军队了,全国只有不到两万的警察。要知道现在的每一个国家都是比较重视军队的发展的。

毕竟现在的形势比较严峻,世界第三次大战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生,把国家的军事力量提升上去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总是没有错的,但是哥斯达黎加偏偏要反其道而行,这究竟是为何?

其实中美洲的国家除了巴拿马以外都不算是富有,因为这些国家的领土都比较的小,无论是工业还是农业想要发展大了都不太现实,而且国家也没有太多的资源,所以说发展起来十分的受限。只有巴拿马境内有运河可以坐地收钱,其余的国家想要发展起来靠境内资源是不现实的。

所以哥斯达黎加为了省下军事方面的费用更多的增加教育支出便不要军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国家就不需要军队,毕竟像梵蒂冈,安道尔这些国家比哥斯达黎加要小得多。

但是人家都没有把军队给省去,那么哥斯达黎加把军队省了去,就真的不害怕别的国家入侵的时候他们手无缚鸡之力吗?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哥斯达黎加这么的有恃无恐?

原来哥斯达黎加背后有靠山啊,要说军事力量,美国的军事力量绝对不容小觑,而只要哥斯达黎加遭受到外来国家的侵略,就可以请美国派军队来援助,当然这种援助并不是无偿的,而是要付出高价。

但是美国军队的力量强悍,总比哥斯达黎加的力量要强得多,所以说哥斯达黎加自己不要军队,一方面可以省去训练军队花费的时间精力和财力。

另一方面有美军帮助其他国家基本上都吓得不敢来犯了,所以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请美军来保护自己实际上比自己的国家养军队还要安全一些。

当然了,哥斯达黎加把军事上省出的钱除了运用到教育事业以外,还放在了经济方面。但是前面也说了,哥斯达黎加境内的资源十分的有限,工业农业发展更是受限,那么哥斯达黎加靠着什么发展经济呢。

哥斯达黎加境内的景色还是比较美得,所以哥斯达黎加准备发展旅游业,但是旅游业想要发展的好必须要有客源,于是哥斯达黎加把视线放在了中国人身上。

但是在此之前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的关系还不是很好,相反与中国台湾的关系不错,所以在1971年中国重返联合国的时候哥斯达黎加投了反对票。

但是现在在经济利益面前,哥斯达黎加已经认识到跟中国大陆搞好关系是多么的重要,于是果断的放弃了与中国台湾的关系,于2007年与中国建交,双方发展友谊。

每年中国去哥斯达黎加的游客不计其数,也正是因为中国哥斯达黎加从贫穷变得富于,现在是中美洲最富裕的国家,现在哥斯达黎加的收入,有一半来自中国游客,也正是如此,他们认识到了中国的强大,许多哥斯达的美女,希望嫁给中国人,嫁到中国来。在国际上有这么一句话。

中国人去到哪个国家,就能带动一个国家的经济,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根据权威报道,仅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中国人常去的旅游圣地,其国家旅游经济,占到全国4分之一财政收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