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龙奖首次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盛大举行

联合国曼德拉国际和平日纪念大会现场

2018年7月17—19日,曼德拉国际和平日暨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世界和平龙基金会借此良机,在纪念活动中,向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隆重推出世界和平龙大奖,将这一奖项颁发给那些对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旨在表彰它们在过去的岁月中,曾对世界和平做出的杰出贡献。颁奖典礼和纪念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多地举办。

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明星演员,及社会团体、商协会、艺术团等数百热爱和平的人们出席了系列活动。

非洲的一些政要,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委员会主席、北京和之平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谢京生,世界文化多样性组织副主席高苡菱等杰出代表授邀前往纽约领取了这一奖项。

谢京生主席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很高兴能够出席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盛会,并很荣幸地代表商协会领取盛典组委会颁发的具有伟大和深远意义的世界和平龙奖。当今的世界是创新的时代,世界和平龙奖的诞生是人类社会向前发展进步的又一标志性的里程碑,把这一奖项颁给那些曾经对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的数百位总统、政要、名人、科学家、及社会团体等,是世界正能量的体现,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奖项必将被更广泛的认可,和平的阳光必将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辉。伟大的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定能够实现”。

世界文化多样性组织副主席高苡菱发言说:“世界文化是多样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1年在巴黎通过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核心思想是只有尊重人类的文化多样性才能创造出更安全的和平环境和维护可持久的世界繁荣。在和平奖的旗帜上写着:尊重·包容·共享合作,期盼着世界和平龙奖的光芒照耀世界”。

世界和平龙基金会会长吕明鉴先生做总结性发言说:“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以在七月十七日在聠合国世界和平祈祷会上颁发世界和平龙奖,将中华民族世界和平文明推出,目的是期盼全天下和平,目前征求世界上一百位最德髙望重的文化领袖为评审,未来将在联合国和北京故宫,台湾故宫、三地陆续颁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世界和平龙基金会的活动中来,一起把世界和平龙奖的和平意愿推向全世界”。充分表达了他对推广世界和平的决心,和对世界和平龙获奖者们给予的厚望。

颁奖当日,中国旗袍会美国总会谢安娜会长,天宜国际总裁金玉贻,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人楼新跃,傅孝博,世界老子学院李茜,媒体人中村莲馨,林启樵,陶亮,王菊,叶青,夏善晨律师,孙嘉懿,倪志坚,李音平,罗茜,歌唱家张小清,音乐家戚志坚等人也出席了这一盛会。

在全球和平爱好者祷告大会当日,在曼哈顿下城最繁华热闹的金融商业中心区的Ted Weiss Federal Building内唱响了由华人作词者金玉贻作曲者戚志晶的作品《我愿I wish》,演唱者及乐队均由重量级的音乐界翘楚组成。唱响了华人热爱和平的心愿。会后的文艺表演载歌载舞,有京剧,藏族舞蹈,旗袍秀等精彩演出。获得各国领导人及其代表的热烈掌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