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为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究竟发达到什么程度?

说起日本,可能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许多的中国游客前往之地。据他们说:日本是亚洲最发达的国家,是亚洲真正意义上的发达国家。日本究竟有多发达呢?

​我们都知道,日本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都是比较健全的,社会贫富差距也比较小。如果你是一名高中学历的公司职员的话,那么一年的最低收入是在15万人民币。如果是大学本科的话,一年的收入就在19万。

​目前据统计,在日本有5000万的公司普通职员,这些人群的平均收入在44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就是26万。让朋友们更意想不到的是,日本的农民平均收入,竟然比公司普通职员的收入还要高。似乎和我们国内的情况有点相反。农民收入高达700多万日元。

​​而且他们整个国家的国民素质也比较高,在大街上看不到什么垃圾。去过日本的小伙伴,都会被日本干净的街道所震撼。

​他们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在一些技术研发上投入相当高的资金。全球的创新公司前100位中,就有45个是日本。虽然说日本是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但是我们总会听到一些关于日本没有未来的消息。

​这个怎么说呢,因为日本的人口老龄化非常的严重,年轻人几乎没有什么地位和话语权,很多的年轻人渐渐失去斗志。朋友们你们怎么看待日本这个国家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