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行屈膝礼尺度太大遭嘲讽,专家揭秘正确打开方式

根据传统,人们在觐见英国王室成员时通常要行屈膝礼,这个礼仪规范连英国首相也不例外。8月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威廉王子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亚眠战役100周年纪念仪式。照例,特雷拉-梅向威廉王子行礼,但由于下蹲太深了,她的“大长腿”让她有点重心不稳差点摔倒。尴尬的一幕被记者拍摄下来,引来了人们无数的嘲讽。

说起来,特蕾莎-梅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尴尬行礼了。在去年的帕斯尚尔战役100周年纪念活动上,当梅姨遇见威廉王子夫妇和查尔斯王子时,也出现了屈膝过深差点摔倒的尴尬场景。图为梅姨向凯特王妃行礼。

因为行礼不当遭受嘲讽的还有女王的前儿媳、安德鲁王子的前妻约克公爵夫人。这是今年在皇家阿斯科特游行活动上,约克公爵夫人见到女王时行屈膝礼的情形,几乎完全蹲到了地上。

屈膝礼是指女孩或女人向社会地位更高的人致意的传统手势,其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它源于一种“礼貌”,只是一种尊重的标志。图为女王的小儿媳、爱德华王子的妻子韦塞克斯伯爵夫人向女王行屈膝礼。

礼仪专家说屈膝礼是一种小心的、瞬间的动作。行礼者从站立的位置,把重量转移到左脚上,将右脚放到左脚的后面,保持背部直立,低头,膝盖向外弯曲,然后低下身去。行礼时不要突出臀部。不要过于失去平衡。

图为撒切尔夫人向女王行礼。

行礼时下蹲到什么程度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很多时候取决于行礼者所穿的服装。例如这是今年安吉丽娜-朱莉觐见女王时行礼的情形,可能是因为裙装的缘故,她的行礼动作更像是鞠躬,而不是屈膝。

在英国皇室内部,对于谁向谁屈膝有明确的规定。有一点是肯定的,每个人都应该向女王和菲利普亲王行屈膝礼。图为凯特王妃向女王行屈膝礼。

如果凯特和梅根由丈夫威廉和哈里王子陪着,那么王室成员,比如尤金妮公主、比亚特丽斯公主,甚至是韦塞克斯伯爵夫人都必须向他们行屈膝礼。但如果她们没有威廉和哈里相陪,凯特和梅根则要向两位公主行礼。当有一天凯特成了王后,所有人都要向她行礼。

对嫁入王室的凯特和梅根来说,搞清楚要不要行礼、向谁行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普通公众而言,要不要向王室成员行礼完全取决于个人,而女王并不希望公众向她行屈膝礼。

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觐见女王时行了屈膝礼,而前不久梅拉尼娅面见女王时并没有行礼,一度被攻击对女王“不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