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巨头找白宫帮忙都没用,终于向中国妥协,另外两家惩罚如期而至

据海外网8月11日报道,日前中国民航局对全球44家外国航空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他们对“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进行正确的标注,尤其是不准违反“一个中国”的原则,否则将受到中国严厉的制裁。截止日期为7月25日,除去美国四家航空巨头之外,其他企业都按照中国要求进行整改。只不过,像马来西亚的亚航、日本航空公司的整改有点“差强人意”,并没有按照中国要求的改为“中国台湾”或“台湾,中国”,而是耍点小心机将亚洲地区统统收归一列,不以国家分类分区。

对此,我国对外国航空公司配合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督促他们尽快完善准则。而美国四大航空巨头——美国航空、美联航、达美航空公司、夏威夷航空公司于7月25日没有按照中国要求整改,被民航局点名批评。可是这几家认错态度良好,请求中国再给半个月的时间进行整改,我们自然是允许了。这期间美国航空巨头也在不停的前去白宫寻求帮忙,可惜在国家主权面前白宫也帮不了他们。

最终,他们还是选择向中国妥协,美国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很明确的删除了台湾,算是更改了台湾有关标注。而另外两家航空公司(达美航空、美联航)依旧将台湾与其他国家并列排序,这严重的违反了中国原则,而且极其不守诚信。对于这两家公司的惩罚也是如期而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多次表示希望国际社会恪守“一个中国”的共识,不要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拒不整改者将受到中国民航局的严厉制裁。

半月之期已到,想必再拖延下去也不会有其他效果,按照中国民航局的规定预计将会进行停飞处理,甚至是关闭几条该公司航线。要知道,中国每年上亿人要乘坐飞机出行,带来的收益高达数千亿,美国几家航空公司不愿意赚这个钱,自然有我们自家航空公司与其他友好国家来赚,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表明:美国几大航空巨头并不是不可或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