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朝俄领导人互致贺电 普京称已准备好尽快会晤金正恩

原标题:朝中社:朝俄领导人互致贺电,普京称已准备好尽快会晤金正恩

金正恩与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5日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报道称,普京在朝鲜8月15日解放周年纪念日之际致金正恩的贺电中表达了这一意愿。

报道指,普京在电文中写道,“愿尽快与您会晤,讨论迫切的双边关系问题和重要的地区问题”。他还表示,对俄朝两国之间的关系具有友好而建设性的性质感到满意。

报道还称,普京在贺电中向金正恩表示,相信俄罗斯和朝韩两国能以三边项目为开端,发展互利关系。

8月15日是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3周年纪念日,在朝鲜被称为“解放日”。

就在15日当天,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也向普京发去贺电,以纪念朝鲜解放73周年。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贺电中写道,“在艰苦的抗日大战年代,两国人民反对共同的敌人并肩斗争的宝贵传统,是朝俄友好关系的牢固根基,是按照新时代要求继续发展双边关系的推动力”。

金正恩还表示,“借此机会,我衷心祝愿您在建设强大俄罗斯的重要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不过,在金正恩向普京发去的贺电中,却并未出现有关两人可能将于近期举行会晤的字句。

朝鲜和俄罗斯早些时候同意,两国将于今年年内召开峰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定于9月6日至7日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远东经济论坛。不过,就这一邀请,朝鲜方面目前仍未给予正式答复。

今年6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访问了俄罗斯,并于6月14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期间,金永南向普京转达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朝中社当时报道称,金永南表示,在朝俄建交70周年的意义深远的今年,要活跃开展高层来往,积极进行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双边关系。普京当时则表示,俄方将一如既往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作出积极努力,发展俄朝两国经济合作的立场。

另据路透社报道称,普京通过金永南传递邀请函,正式邀请金正恩9月到莫斯科。不过,朝鲜方面并未对这一说法做出回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