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购物就是一般人年收入,但这个国家宣布暂拒中国游客!

8月11日消息,中国一家旅行社在微信上发表一则通知称,从8月11日到9月5日,朝鲜将停止接待中国旅游团,原因是要筹备国内活动和酒店维修。这家旅行社表示,自3月以来朝鲜领导人访华后,到朝鲜旅游的人数暴涨,截止八月初,仅平壤一天接待2000人。虽然2000人在中国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朝鲜这样的冷门国家,完全是不可想象的,甚至超出了朝鲜旅游业的承载能力,火车票一票难求,酒店人满为患,号称全球最危险的旅游景点--板门店每天都充满着中国大妈的欢声笑语,让板门店的严肃性和敏感性不翼而飞。就在朝鲜旅游业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时候,他们突然发出通知,我们的酒店需要维修,暂时打烊了。

虽然朝鲜酒店暂时关门歇业,但不影响中国游客的热情。因为到朝鲜旅游,别有一番滋味。这个国家跟乌克兰一样,盛产美女,而且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她们思想单纯,长相清秀,再加上朝鲜的保守环境,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一道风景。朝鲜开放旅游后,不少中国人前往,大多数中国人会选择平壤四天游。朝鲜工业落后,生态环境没有遭到破坏,物价也不高,普通人工资也很低,一个月大概就百块钱。而中国游客到了这里之后,出手非常阔绰,完全能体会到当大款的感觉。

有的中国游客一次购物可能会花掉数千元,这就相当于朝鲜人一年的收入,所以很多朝鲜姑娘都觉得中国人特有钱,非常羡慕中国人,这种被人当做富翁的感觉特别爽,是中国游客来朝鲜旅游的原因之一。

不过到朝鲜旅游,需要遵守朝鲜的各种规章制度,而你需要做的就是,用眼睛去观察这个国家,到朝鲜旅游的游客中以中国人居多,每年达到了三四万人。一来到朝鲜进行怀旧,二来到朝鲜旅游,花很少的钱就能享受高规格待遇,住宿一般都会安排在高级酒店。基于这些原因,朝鲜这些年来大力发展自己的旅游业,在2014年专门培养旅游人才和专家。同年6月朝鲜还将8个行政区对外开放,另外还在旅游区设置了民用机场,修建了一批高级酒店。

由此旅游业成为了朝鲜政府的财政来源之一,从一些报道看,朝鲜还把从旅游业赚来的钱用来创汇和扶贫。但是由于朝鲜旅游业的承载能力有限,包括交通和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严重缺乏,而且只允许团队旅游,限制个人旅游,对旅游区有严格限制,使得很多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所以朝鲜旅游业能否发扬壮大,关键要看其政府的决策,对于朝鲜来说,旅游业不仅是赚钱的工具,还是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