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国家,面积仅0.44平方公里,却是全球1/6人口的信仰

虽然国土面积的大小与国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面积越大的国家可能会拥有更多的资源,中国这么大的陆地面积在近年来也找到了不少新的资源和能源,这些都是国家发展重要的战略物资,而如果国内陆地面积太小,像日本,很多物质都无法自给自足,需要依靠进口。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它就是俄罗斯,国土面积达到1709.82万平方公里,那你们知不知道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呢?

梵蒂冈城国,简称“梵蒂冈”,是世界上陆地面积最小的国家,这个国家的陆地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与俄罗斯之间根本没有可比性。国家总人口只有不到1000人,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一处高地,是一个内陆城邦国家,因为国家的四面都被意大利包围,因此也被称为“国中国”。

梵蒂冈在这个国家的意思是“先知之城”的意思,虽然这个国家陆地面积非常小,人口总数也不到1000人,但这里是天主教教廷的所在地,全世界天主教信徒都敬仰的地方,因此这里是全世界有六分之一的人口的信仰,每当天主教会进行重大仪式的时候,这里的圣彼得大教堂将会成为仪式的场所。

这个国家在行政方式上和其他国家有很大的区别,实行的是“政教合一”的政治制度,简单来说,这里的政权和神权是合二为一的,国家元首和宗教领导者是同一个人,所有的国家法律都要以宗教的教义作为依据,因此宗教其实才是这个国家最重视的,一切法律都要先通过了宗教教义才是有效的。

这个国家不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国家的一切还都是以天主教为中心的,看了这个国家,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