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女外长8月18日结婚,普京决定去参加婚礼,为什么?

据俄罗斯RT电视台8月15日报道,53岁的奥地利女外长卡琳·克奈斯尔将于8月18日结婚。克里姆林宫证实,普京会在访德途中经停奥地利出席克婚礼。

在今年6月5日普京到访了奥地利,作为其新任期的外交首秀而被受关注,有媒体猜测这是在为可能举行美俄峰会做前期准备。因为奥地利的这个国家十分特殊,其属于西方国家,但是并不是北约成员,而且跟俄罗斯有着良好的外交关系。也正是在这次访问期间奥地利外长卡琳·克里斯向普京发出了邀请,希望其能够在8月18日的婚礼期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普京表示同意,克里姆林宫方面将这次活动编入了普京访德行程计划之中。

(克奈斯尔接待普京来访)

现年53岁的奥地利外交部长卡琳·克奈斯尔(Karin Kneissl)是一名资深的中东问题专家,因为其父亲当年供职于约旦航空公司,所以其孩童时期是在中东地区度过的,对于中东地区有着很深感情。长大后又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和约旦大学求学,主修国际关系。他未婚夫是一名奥地利商人叫做沃尔夫冈·梅林格尔,两人将在奥地利蒂利亚洲的一家酒庄举行婚礼。据说来的都是奥地利的政要和各国使节,总理库尔兹也将出席,为此奥地利决定派出该国眼镜蛇特警部队负责这次婚礼的安保工作。

(克奈斯尔与总理库尔兹 中)

普京之所以很痛快的答应出席卡琳·克奈斯尔婚礼主要还是考虑到她的政治背景。克奈斯尔是奥地利极右翼保守派政党——自由党推举的外交部长。去年奥地利国民议会(下院)举行大选,自由党一举拿下183席中的51席成为第三大政党,其与右翼人民党(62席)合作组成右翼执政联盟。根据两党达成的协议,外交部长这一重要角色由自由党推举。然而自由党本身作为极右翼民族民粹主义色彩的政党有很严重的疑欧倾向,并不太适合派出本党人员出任外长一职经常与欧盟国家打交道。所以他们推选出卡琳·克奈斯尔这一党外人士代表本党利益出任外长。

(自由党主席奥地利副总理斯特拉赫与普京)

普京参加克奈斯尔婚礼其实是在给自由党站台,自由党因为其极端右翼民族民粹主义立场,跟俄罗斯执政党(普京的政治力量)统一俄罗斯党一致,所以有着很紧密的政党间关系。俄罗斯也经常靠着与欧洲各国的极右翼政党之间关系来影响欧洲各国对于俄的外交政策走向。比如与意大利极右翼北方联盟、与希腊的阿内尔党等。

(普京的欧洲右翼盟友们)

本文图片来自谷歌图片,感谢提供,欢迎大家批评指正留言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