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机场查获史上最多犀牛角 价值上亿场面震撼

据《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查获了50个犀牛角,估计价值高达1200万英镑(约1亿元)。这些犀牛角是运往越南的,因为犀牛角在越南是一味传统药材,当地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对它的需求激增。除了犀牛之外,还有数十种动物的骨头被发现,其中包括九只老虎和熊。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部门负责人阿卜杜勒•卡迪尔•阿布•哈希姆(Abdul Kadir Abu Hashim)表示,这次查获的犀牛角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多的、价值最高的”。他说,警方在查获这些犀牛角之前就已经得到了密报。8月13日,警察在机场的货运站发现了这些犀牛角和骨头。

1977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在全球范围内禁止犀牛角贸易,但非法捕猎者大量猎杀犀牛,以满足东亚地区猖獗的需求。在这些地区,一公斤犀牛角可以卖到数万美元。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它可以治愈癌症。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说法,所有种类的犀牛都面临着灭绝的威胁。因为这批货物使用的是伪造文件,所以没有人被逮捕。警方正在努力寻找谁应该对此事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