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两座岛屿,一大一小,吹填后融为一体

很多人都知道,中国南海岛礁大部分都是由珊瑚礁发育而形成的,有些岛礁处于同一个礁盘上,所以相互之间并不是太远,在退潮时甚至能够涉水而行。在西沙就有这么两个岛屿,距离仅有数百米。

永兴岛和石岛同处于永兴礁上,两岛相距800米。永兴岛是三沙市市政府所在地,岛上建设相对完备。而石岛是一座无人岛,是西沙群岛中唯一一座火山岩石岛。石岛面积仅有0.08平方米,比永兴岛要小很多,海拔高达15.9米,是南海海域最高点。

2012年为了方便两岛之间的来往,在它们中间修建了一条800米长的小公路。石岛上修建有一座雷达站,驻岛官兵曾在这里植树,如今形成一片老兵林。2013年永兴岛进行吹沙造陆作业,石岛便与永兴岛融为一体,成为永兴岛的一部分。

石岛由于是一座岩石岛屿,经过长期的海浪侵蚀,四边陡峭。在石岛的最北端有一块大礁石,经过长年的海浪拍打,如今像一座“龙头”一样屹立在海面,“老龙头”因此而得名,如今石岛老龙头已成为西沙永兴岛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