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发愁了!中国一条河流不再流向印度,印度:那我们怎么办?

在中国有着多条河流养育中国一方水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长江跟黄河两条母亲河了,而除了这两条河以外,还有一条河对中国的西北地区有着重要的发展,同时它不仅是流向中国还流向了中国的邻国印度。同样这条河在印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条河。而这条河的名字就叫做雅鲁藏布江。

中国的饮用水资源非常缺乏,同时中国面积比较庞大,水资源分布非常不均匀,形成了北方缺水南方水多的问题。近些年,中国刚刚实行完善的南水北调工程,已经缓解了北方多地的用水,而雅鲁藏布江,就是被中国再一次盯住的河流,不过这一次中国不会在进行南水北调工程,而是将雅鲁藏布江的水往北方调。

我们都知道雅鲁藏布江,有2840多公里那么长。而其中2057公里是在中国,其余的700,多公里是在印度。当时中国并没有考虑用这条河流做什么,只得让他自然的流淌,而如今中国的基建技术已经非常完善,所以中国能够有充足的实力,将雅鲁藏布江河道改变。

在新疆跟西藏这两个地方,西藏由于地处高原地带,很少人能够生存下去,而新疆虽然种植业非常发达,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利,所以新疆也被排除,并且新疆常年的干旱,而这次中国将会将雅鲁藏布江的水引流到新疆地区,而促进新疆的生态恢复。

而如果中国将这样做的话,那么在印度的700多公里河道,将会极度缺乏水流,不过对于中国来说,印度不断挑衅中国的领土,甚至跟随美国一同压制中国,那么中国自然不会为了印度的好处,而放弃对本国的好处。如果雅鲁藏布江能够将新疆地区恢复生态恢复升级,并且着重发展新疆的经济。

后期国家在新疆修建多条高速以及完善公路设施,相信新疆也将是一片发展宝地。对此你觉得中国应不应该对雅鲁藏布江改道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