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又靠茶抢镜了~

当地时间8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参加了奥地利外交部长克奈斯尔的婚礼。当天,普京携捧花抵达现场。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普京向新人赠送了一幅乡村油画,一架老式榨油机和一个图拉茶炊,用德语表示了祝福并和新娘跳了一支舞。

这个图拉茶炊可来头不小,不仅以国礼的身份,上过俄罗斯最高规格的国宴,还被普京大大用来招待过奥巴马。今天好茶君就给大家讲讲这个茶炊到底是个啥?

茶炊:самовар,意为茶汤壶。一种金属制有两层壁四围灌水在中间着火的烧水壶。在俄罗斯,有这种说法:无茶炊便不能算饮茶。因此茶炊是俄罗斯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茶炊形状五花八门,有罐形 (банка)、蛋形 (яйцо)、花瓶形 (ваза)、高脚杯形 (рюмка)、桶形( ведро)、西瓜形(арбуз)等。有供游人用的袖珍型、供饭店用的超大型、供达官贵人用的豪华型,更多的是供一般家庭用的普通型。

茶炊的主要功能在于煮茶,也经常被卖热蜜水的小商贩用来装热蜜水,以便于走街串巷叫卖且能保温。原理在于茶炊中部竖一空心直筒,盛热木炭,茶水或蜜水则绕在直筒周围,从而达到保温的功效。

俄罗斯人在17世纪开始喝中国茶。而俄罗斯的茶炊出现于18世纪,是随着茶落户俄罗斯并逐渐盛行而出现的。

在19世纪的古俄罗斯用茶炊喝茶是一种普遍的事情,茶炊慢慢变成了俄罗斯家里必备的东西,后来变成了一种俄罗斯传统喝茶仪式,也开始正式属于一种俄罗斯独特的文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