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一小国,面朝大海拥有漫长海岸线,却无辜被剥夺大量领海

一个国家的领土总共应该由三部分组成,领陆、领空、领海。但很多时候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会有领海,因为世界上的内陆国家很多,如果没有海岸线,自然这个国家也就没有领海了。但有时候总会出现奇葩的现象。

领海的范围是领海基线以外十二海里以内,而一般国家只要有海岸线,就绝对会有领海。不过,欧洲的土耳其却是一个例外。众所周知,土耳其具有漫长的海岸线,也就是黑海一带,但是这个国家却几乎没有领海。

为什么呢?有人可能会将这个归结为黑海面积太小,所以无法扩充12海里,但事实并非如此。一来,土耳其有海岸线曲折, 有很多天然的港口,而黑海的面积绝对足以让土耳其拥有领海。

至于,这最后土耳其为何有这样的结局此处不得不说到一个定理,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土耳其就非常不幸地被波及了。我们都知道,一战的主战场基本在欧洲,二战的主战场是欧洲和亚洲,但是土耳其一带一直是完好的。

不过,土耳其的衰落从中世纪,一直延续到两次世界大战,以至于如今的土耳其连个像样的领海都没有。中世纪的时候奥斯曼帝国崛起,那时候的土耳其还是它的一部分,基本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如果说它是黑海的领袖也绝对不为过。但是好景不长,后来的奥斯曼帝国衰落,从中分离出来的土耳其自然也是备受排挤。因此,在土耳其还刚刚独立出来,非常弱小的时候,就已经以条约的形式将领海全部让了出去。

而后来,在一战而二战中,土耳其表态有些慢,没有站对队伍,土耳其自然是备受欺负的。因此本该属于土耳其的领海即便在社会变得文明之后,也没有拿回来,毕竟能力不够大,国家弱被欺负很正常。

然而,到了现在,世界的领海、领土几乎已经成为了定居,势单力薄的土耳其也就更加没有办法解决了。不过,这土耳其倒是自己乐得自在,反正没有领海,岛屿也基本上没有几个,那就好好守着这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