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西里一检察院宣布启动对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的调查

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西西里的阿格里真托检察院发布公告称,已启动对该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的调查,罪名包括劫持人员、非法扣押和滥用职权。尽管检察院的媒体通告没有明确提到被调查人员的姓名,但其指向清晰,而“迪乔蒂”(Diciotti)号船只上非法移民登陆问题在萨尔维尼的强硬干预下无法解决,因此舆论普遍确定,此次即将接受调查的正是意现政府的内政部长。

对此,萨尔维尼回应称,他的强硬立场都是为了捍卫边境、保护国家安全,阿格里真托检察院的调查将不会影响政府的移民政策。

△图片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本月20日,已在地中海上滞留四天的救援船“迪乔蒂”号载着177名非法移民停靠西西里港口卡塔尼亚,但意方拒绝船上非法移民登陆,引发巨大争议。

“迪乔蒂”号事件甚至导致了意政府与欧盟方面的强烈冲突。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与社会政策部长迪马约23日威胁称,如果欧盟委员会不尽快对非法移民分摊安置问题做出决定,意大利政府将拒绝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约合1582亿人民币)的会费。24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则回应说,意大利的这一做法无益于缓解目前的危机。(央视记者 李耀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