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曾捐出已故女儿心脏救人一命,如今收获回报拯救病危小女儿

16年前,悲痛欲绝的英国母亲莉萨·马列特捐出了逝去女儿心脏,拯救他人一命。如今这位母亲的善举得到了回报,莉萨4岁小女儿在病危之际,获得他人拯救,现在身体正在恢复中。

4岁埃斯梅病危,需要进行移植手术才能存活。此时,有一名年轻捐赠者出现,埃斯梅因此获救。

据英国镜报8月29日报道,来自英国伦敦的36岁母亲莉萨·马列特多年前,曾经将逝去女儿杰登的心脏捐献出去,拯救了另一个孩子。

现在,16年过去,杰登4岁妹妹埃斯梅病危,需要进行移植手术才能存活。此时,有一名年轻捐赠者出现,埃斯梅因此获救。

莉萨正在发出呼吁,让大家关注器官捐赠。事实上,在英国,一个病危孩子得到合适的器官并不容易,莉萨将自家发生的一切称为“奇迹”,并坚定认为,小女儿获救是此前捐赠大女儿心脏的回报。

埃斯梅和莉萨

埃斯梅

埃斯梅

2002年,在一周岁生日前一天,杰登洗澡时突然脑病发作去世。莉萨伤心欲绝之下,决定捐出杰登的心脏,以拯救一个四个月大男孩生命。

“一开始他们问我有关器官捐赠的问题时,我有些慌乱,尽管我现在不会再想了。我知道这里有一个孩子,因为她,我从中得到安慰。”莉萨坦言,做出这个决定不容易,极少有母亲愿意看到孩子去世后,还需要进行手术。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莉萨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兰登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存活着,正因为她,有一个家庭可以免去经历苦痛,变得幸福起来。

此后,莉萨一家平静生活了数十年,直到迎来第二个女儿埃斯梅。

埃斯梅一出生就被诊断为患有心肌病,两岁时又患上了肺炎,使她难以呼吸,能够存活下来的唯一希望就是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这并不容易。

“器官是如此之少,他们需要确保一个器官是有用的,埃斯梅病情复杂,当另一个孩子能够更好地使用捐赠心脏时,埃斯梅就会错过。”在等到捐献人之前,莉萨一家确实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等待时间。

尤其是后来,埃斯梅又不幸感染了流感病毒,她就只能在医院靠呼吸器存活。莉萨称:“这样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凯文和我在孩子们之间跑来跑去,而埃斯梅也因必须在医院,痛苦不堪。”

埃斯梅刚出生时

埃斯梅

埃斯梅病情一再告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要躺在重症监护室中,靠着仪器活着。

“她变得很瘦,一些头发不见了,真的很虚弱,不能走路。”莉萨表示,看见自己孩子如此痛苦,她心如刀绞,但现实不得不逼她低头,在近1年多的时间内,他们没有得到器官捐赠的任何消息。

就在他们快要放弃希望时,接到了来自医院的幸运电话。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埃斯梅身体正在逐步恢复中,前段时间,她庆祝了四周岁生日,现在在家休养。

“我总是说,和你的家人主动谈谈器官捐赠,这样你就不必在毁灭性损失的时候,自己做出这个决定了。如果发生悲惨的事情,你可以救另一个孩子。”现在,这家人正在策划带埃斯梅前往迪士尼乐园和海滩事宜,莉萨也正在呼吁人们多了解器官捐赠,因为你的小小举动可能会帮助到其他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