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政府是如何划分苏联共和国之间的界限的

在沙皇俄罗斯,没有“国家”这样的东西。人们根据他们的宗教信仰原则分享。是的,帝国的居民往往无法准确地确定他们的国籍。这是典型的中亚地区,未来的塔吉克人在第一年后的革命自称的“波斯语穆斯林,”和未来的乌兹别克和哈萨克 - “讲突厥语的穆斯林。” 而在西南地区,农民往往不与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分享自己。我们将告诉你苏联政府如何被迫在一个非国家帝国的碎片上创造国家,并在它们之间划出界限。

苏维埃政权在十字路口

革命后,布尔什维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需要彻底改变俄罗斯的社会结构。但除了阶级方面,国家因素对他们起着重要作用。革命后的头几年,布尔什维克相信这个国家是一个空洞的,不必要的概念。但很快他们意识到这是一个乌托邦。苏联人不同,说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文化。因此,它们之间的联系必须是结构化的,以便它们为新的力量服务。

早在20世纪20年代中期,布尔什维克就开始实施国家建设和民族自治的宏伟项目。许多民族创造了苏维埃政权 - 这不是关于发明一个新国家,而是关于围绕一种文化巩固社区。布尔什维克研究语言和传统,然后将密切但不同的民族团结为一个国家。因此,例如,莫尔多瓦人是由Erzyan和Mokshan农民组成的。由于布尔什维克形成达吉斯坦的很多人,谁是与国王根本不同的村庄,谁在接近方言说话的居民。

但这种真正人道的政策在实践中是以粗暴的方式进行的。例如,S卡拉Murza,分析国家建设的过程中,给出了关于阿瓦尔人谁一直在苏联的完整性以下信息:“阿瓦尔人,例如,从不同村庄的谈话分为15个子族群,使两个阿瓦尔,不能相互理解朋友:Dargin语言由十种方言组成,Kumyksky - 来自五种方言。“ 苏联领导层已经显示出胸襟和其他的事情,在90年代导致了种族政治冲突:吉尔吉斯人和乌兹别克人在德涅斯特河左岸,最后,在顿巴斯。

中亚

当苏联成立后,中亚地区包括两个巨大的ASSR的 - 吉尔吉斯斯坦和土耳其斯坦(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有自治地位),以及布哈拉SSR。这种分裂是沙皇政府制度的遗产,忽视了种族因素。

但在20世纪20年代后半期,民族划界的进程已经启动。苏联政府开始从以前的maverannahrskih和索格特州农民的国家,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本国工人共和创建。1924年,由于最大的行政改革,各共和国之间也存在边界。

的人种学研究专家的基础上,确定了几种语言协会部落和氏族:Kaisaks吉尔吉斯(哈萨克),卡拉吉(吉尔吉斯斯坦只),乌兹别克,卡拉卡尔帕克,土库曼。另外,将伊朗讲塔吉克 - 苏联当局称它是不是很受欢迎的区域,这一广大地区的所有伊朗人民的名义,并进入个人自治的框架内他们连续结算的土地。

这个过程不是专业的。边界往往是针对种族因素的。历史学家AA 卡尔彭科写道,例如,主要是塔吉克人布哈拉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而乌兹别克人在塔吉克人的阿穆里亚尔左岸。拥有游牧民族的共和国的边界,特别是哈萨克斯坦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以游牧地区的半径为基础的。因此,原始的俄罗斯东北部土地被列入哈萨克斯坦的组成。

苏联政府,一方面是,提供的服务到中亚的人民,他们获得了民族意识,得到了国家的自主权,这刺激了他们的发展。但是,在另一方面,强力方法共和国内设立,有时忽略了真正的民族牌导致未来更多的冲突。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

在最初几年,苏联领导层的想法是将经济顿巴斯的所有领土统一在一个地区,这在经济上更容易管理。因此,从哈尔科夫,叶加特林诺斯拉夫,罗斯托夫,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在1919年形成全省顿涅茨克,凭借其在卢甘斯克的资本,成为苏联的一部分。该地区的组成包括RSFS​​R的相当大的领土。而且,根据民意,这是为了平衡乌克兰SSR的农业经济与重工业。顿涅茨克省的人口相当于俄罗斯人,但更富裕,资金更充足的乌克兰实体吸引了顿巴斯的党内精英。冲突正在酝酿之中。但莫斯科找到了妥协方案:1924年,该省最具争议的东部地区被转移到了RSFSR,塔甘罗格和沙赫蒂以及现代罗斯托夫地区的很大一部分还返回俄罗斯。但是,在顿涅茨克省成立之前,所有这些地区仍然不超过俄罗斯拥有的所有领土的三分之一。

苏联人犯了许多错误,削减了共和国的土地,这随后引发了许多问题。谁知道如果塔吉克斯坦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乌克兰的塔甘罗格组成中保持自治,那么今天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然而,要归咎于20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的政策。错了。毕竟,布尔什维克确信他们的权力是建立起来的,他们寻求建立一个单一的跨国苏维埃人民。当他们生效时,他们的努力工作 - 在苏联,的确,所有人民都非常友好地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