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嫁美国男在花园种中国蔬菜,其吃完感慨“中国文化真伟大”

比尔、珍妮·艾略特

据美国媒体8月29日报道,中美夫妻比尔、珍妮·艾略特现寓居在美国新泽西州卡尼,近两年来,他们乐衷于在自家花园栽种“稀奇古怪的蔬菜”,他们将之称为“中国蔬菜”,种类包括红豇豆、长豆角、空心菜等等。

就艾略特夫妻而言,在花园种菜是一种旷古未有的感受。珍妮惊呼可以有一个大花园,特意蔬菜种植;而比尔则感叹这些中国瓜果的生长历程、吃法及气味,他将蔬果看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在第一次种植成功并享受它们时,曾感叹“中国文化伟大”。

比尔是一名忠诚的中国文化铁粉珍妮来自中国重庆,她老公比尔来自美国费城,两人于2008年,在一所教堂外相遇,约会三年后他们结婚了,2013年时,搬回美国。值得关注的是,比尔是一名忠诚的中国文化铁粉,1997年,他被华裔好友带去香港和内地游览后,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一个地方越不同,我就越感兴趣,我认为农场最精彩的部分是厕所。它旁边是一个猪圈。厕所里的纸是一本教科书,书页被撕掉了。”

据比尔称,他曾在9年内,到中国旅行了20次,还开过一家与南京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甚至在2008年时,前往中国居住,受聘于贵阳一所大学,教授英语。他对中国每一件东西都充满好奇心,曾经被渔民“勤劳”、“巧妙技巧”迷住,也对中国一些商店和农贸市场设置感到惊奇。现在,他们家的花园中都是中国蔬菜,比尔最爱的是长豆角,除此之外,花园中还有菠菜、丝瓜和龙蒿等。

艾略特夫妻是从2015年开始做这样的实验,对象是红豇豆和长豆角艾略特夫妻是从2015年开始做这样的实验,对象是红豇豆和长豆角,他们从网上购买了种子,两个树木都惊人生长了,这推动了他们,第二年开始,他们就慢慢进行更多的挑战。

去年,他们探索了种植空心菜,比尔为它震惊:“我们一直在切割,但它还在继续增长,我们拥有的比我们能吃的还多。我们把它送人。”同时,他们还会在花园种植一些其他树木,例如番茄和部分美国传统树木,但他们最爱的依然是这些中国蔬菜。“中国人还吃红薯的叶子。它们渐渐占据了整个后院,真是伟大的文化。”

比尔称,明年,他和老婆也许会进行更多的试验,获得更多种类的中国蔬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