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强奸多?杜特尔特:因美女多 丑咋会引起歹念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口无遮拦"又惹麻烦了。他一段关于"强奸多因美女多"的言论语出惊人,遭到菲律宾妇女团体的强烈指责。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0号,杜特尔特在菲律宾曼达韦市出席该市建立49周年庆典时,在现场谈到了自己的家乡强奸案多。杜特尔特说,"他们说达沃有很多强奸案。如果有很多漂亮的女人,那也就会有很多强奸案。"此话刚出,台下一片哄笑。

杜特尔特继续表示,"如果你旁边的女生没有牙齿,你还会心生歹念吗?"台下又是一片哄笑。

根据菲律宾警方公布的第二季度犯罪数据,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市的强奸案居菲全国之冠,达到42起。接下来的是大马尼拉地区的奎松城(41起),以及马尼拉市(31起)。杜特尔特曾任达沃市长,现市长正是他的女儿。

对于杜特尔特有关强奸多因美女多的言论,菲律宾妇女团体加布里埃拉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声明说,这样的言论肆无忌惮地展现出杜特尔特的仇女心态,把强奸的原因归咎于女性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这将让更多菲律宾女性处于险境,一个把贬低女性当幽默的人,根本不配当总统。杜特尔特重新定义了强奸,把强奸变得好像很值得骄傲一样。

事实上,杜特尔特常常有语出惊人之举,诸如曾直接大骂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是“妓女生的儿子”,也曾多次拿强奸开玩笑。不过,虽然常开玩笑,杜特尔特也多次在公开演讲中表达对强奸的憎恶,扬言要干掉那些犯罪分子。

(编辑:陈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