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阴谋要得逞!特朗普上台以来最想干一件事,现在快梦想成真了

美国自从特朗普上任后,干了不少任性的事,想退哪个圈就退圈,先是退了教科文组织,又退了伊核协议,搅得世界各国都不安宁。现在特朗普上台以来最想干的一件事——退出WTO,现在似乎也快梦想成真了。只是现在美国叫喊着退出WTO,这在许多人看来不仅仅是特朗普的任性举动,更有可能是一种要得逞的阴谋。

20多年前,在美国的推动下,WTO正式成立,现在美国特朗普却一次次宣称要退出WTO,这对世界来说可不是个好兆头。WTO旨在打破贸易保护主义壁垒,确保各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但是近两年来,美国特朗普对这个组织表现出极大的反感。今年4月份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在经贸往来中蒙受巨大损失;接着在6月份又有媒体曝出,特朗普多次告诉白宫高级官员,希望让美国退出WTO;现在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一次表示,如果WTO不改变对待美国的方式,便会退出该组织,他还形容建立世贸协定是“历来单一最差的贸易协议”。

其实特朗普对WTO的这种不满和抱怨并非一时兴起,有人分析认为,从奥巴马前政权开始,美国就对WTO的纷争处理感到不满。有消息显示,美国自世贸成立以来,总共提出了123宗投诉,是所有成员国之中最多,WTO对其当中的大部分都通过谈判解决了,有54宗进入正式诉讼。于是美国方面认为WTO作出了很多对本国不利的判决,还夸张地认为美国几乎所有在世贸打的官司也输掉了。所以才一再要求WTO进行改革,否则就退群。

而WTO方面,说实在的,也为美国操了不少心,在WTO成立的这20多年里,使美元成为了全球结算货币,让美国坐拥了世界货币——美元和世界银行——美联储。而且在WTO框架内,美国赢下的贸易案件比例为85.7%,高于全球平均的84.4%。现在特朗普叫喊着要退群,WTO总干事阿泽维多也是积极向美国表态,希望能与越来越挑剔的美国展开对话,以在一系列领域实现改革,包括基于共识的决策过程,可以说WTO对美国是仁至义尽,可美国总是不知足。

现在特朗普口口声声地要退群,实质上是一种变相地威胁,如果WTO不能改革地让美国满意,退群也不是不可能了。

如果你还在为每天炒股亏钱而烦恼,笔者只能说你还是缺少盈利的手法,每天精准股市解析,利好个股,黑马股潜伏,以股会友,真诚交流!希望在股市中没有挣到钱的朋友不要错过机会。每日大盘动向、个股具体操作我都会在微信发布关注杨晨唯一的微信:

bl3550368

至少能让大家解决以下三个问题:@.短线买卖点问题;2.个股中线趋势把握;3.选股难,买了就跌等问题。上周在笔者微信中分享了几只看好的利好股票,本周三只冲击涨停!今天继续在微信号免费分享我继续看好的两只大涨金股和更多有料又实用的大盘走势分析、技巧,直接关注笔者微信号我告诉你怎么布局,如能相帮,必将鼎力相助!你为赚钱而来,我为名气而作!欢迎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