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后中国的经济总量将会超过美国?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对亚洲的影响力有一句俗语可以来形容,即美国“一打喷嚏”亚洲都得“肺炎”。如今,这种境况正在发生改变。虽然美国人起着经济主导作用中国紧随其后,全球化成为中国快速崛起的重要跳板,自由贸易也是解决国际问题的最佳途径而美国却在反其道而行。正是这一情势下2017年至今美国经济霸权失色而中国确定了在世界经济中的大国角色。

近年来,中国成为了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跻身超10万亿美元,经济体俱乐部的国家。根据世界银行表示,2017年美国的经济总量达到19.5万亿美元,中国达到了13.1万亿美元。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指出,中国将在2032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另外在2023年前后,中国年均人收入将超过1.2万美元,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事实上,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并非空穴来风,一直以来,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是消费。而现如今,中国也会依赖内需拉动经济。

2017年,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8%,连续4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其作用是不容小觑的。是,当前世界的贸易环境不太乐观,但是,对于我国而言,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可以倒逼我国加快经济转型,早日迈入发达国家的行列。中美这场较量对彼此均具有战略意义,这是国运之战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无果而终是意料之中的事,贸易战将会长期化。无论是半岛战场还是越南战争,历史一再证明,美国这只老虎只认实力,而不会同情弱者。

即使是最漫不经心的到中国的游客,也忍不住会看到一个国家跃上未来。数以千计的新建筑、道路和桥梁;许多新的机场;还有几列磁悬浮高速列车——所有这些都反映了战略性基础设施投资。中国政府通过巩固权力、减少腐败、战略性地投资教育、基础设施和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了国家政府。中国已经从金融大国迈向金融强国,人民币或可以直接在外国使用,外汇储备需求必然减少。现在货币力量平衡的天平一直在缓慢的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向中国倾斜。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在其报告中指出:亚洲主要经济体的重要性在与日剧增,这种状况在2018年及之后仍将持续,亚洲经济体的规模将在短短10多年间大跃进。2032年以前全球四大经济体中将有三大落在亚洲依次是中国、印度和日本,而中国将在2032年前超越美国晋升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特朗普的美国媒体福克斯新闻网在《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经济体;是我们改变政策的时候了》说了实话:中国发展太快了;没有人会争论中国是否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会发生。因此,美国的眼睛必须盯着中国,美国必须遏制和延缓中国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印度和日本,而中国将在2032年前超越美国晋升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一直以来,中国兢兢业业求发展,只想成为世界强国不受他人欺负,并没有和美国争夺全球霸主的野心,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科技和国防建设也处于快速提升状态。正所谓君子无罪,怀璧其罪。美国媒体认为,2030年中国军力力量将会获得实质性提升,迄今为止,中国通过市场交换、经济购买、基础投资和自主研制获得了许多极具威慑力的武器,导弹、隐身战机、高超音速飞行器、反卫星以及新概念武器都具备超级大国的潜质,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国防经费已经达到了俄罗斯的3倍以上,和美国的差距越来越小。

普华永道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作为区块链技术发展公认超级大国的日子可能已经屈指可数。相反,预计中国将缩小差距并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区块链超级大国。该调查询问了14个国家的600名高管,调查发现2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区块链发展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次是中国,占18%.在调查当中,这些高层管理人员还被问及他们认为未来将会持有什么看法。调查结果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这些情况将会转变。研究发现,3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将成为区块链发展的世界领导者。

只有18%的人认为美国在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领先地位。可能有人觉得中国缺乏实战经验会是中国军队的一个软肋,但是中国通过参与国际维和、联合演习、研究现代战争案例尽可能弥补这一差距,并且中国有可能在海外继续拓展军事基地,从而更好地同外界交流吸取实战经验,就像非洲吉布提一样。不过最让美国担心的是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可能会成为美国未来最大的挑战,因为以人工智能为温床,永远不知道孵化的下一个革命性军事科技是什么,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没有人会争论中国是否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会发生。中国的崛起是事实。中国最关注的是一个是群体的和谐,而不是个人的权利。中国超越美国想必是指日可待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