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苹果公司 想不被征税就在美国生产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苹果公司如果想要避免因为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带来的影响,就应该在美国境内生产苹果产品。

特朗普周五在空军一号上发表讲话说,美国政府计划对价值 267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苹果公司周五在一封信中告诉美国贸易官员,拟议的关税将对苹果公司的产品如价格将产生影响,包括苹果公司的 iwatch 手表,但信中没有提到 iPhone 手机。苹果公司在信中还表示称,拟议关税的负担将更多地落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的身上。

特朗普在周六当天发布的推特中称,由于美国可能对中国加征的大量关税,苹果(产品)价格可能随之会上涨。但是对苹果公司来说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可以让苹果公司享受零关税的税收激励。那就是让苹果公司的产品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生产。特朗普还呼吁苹果公司现在就开始在美国建设新工厂。而苹果公司拒绝就特朗普的推文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由于关税会使进口电脑零配件更加昂贵,美国科技行业是最大的潜在输家之一。 苹果公司的 AirPods 耳机、部分 Beats 耳机和新的 HomePod 智能音箱也将面临征税。(编辑 :LW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