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小岛国曾经是印度洋央行,每年吸引30万中国游客,裸泳违法

霞客日记 2018-09-09 09:46:28

马代绝对是亚洲陆地面积最小的国家,但它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从上空俯瞰,马代的一个个环礁、一个个小岛串连起来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可是你知道吗?它曾经还是印度洋的央行呢!

数千年前贝币曾通行世界各地,而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最重要的货币贝壳产地。当阿拉伯人纵横印度洋的时候,马尔代夫出产的货币贝壳广为流传,甚至成为各国通用货币,马尔代夫是俨然一座印度洋上的中央银行。

成为通用货币的是一种叫做黄宝螺的软体动物的壳,岛上贝壳的产量相对于其他货币甚至纸币来说其实更加稳定,这应该也是这种贝壳能够长期作为各国通行货币的重要原因。马尔代夫人还可以用贝壳向孟加拉人买米,向也门人换沙子,阿拉伯人还会用它们去非洲买奴隶,云南一直到清初都一直使用这种货币。

现如今,贝壳已经不能当钱花,马尔代夫在印度洋贸易的重要性也在下降,但是有珊瑚礁上有世界惊艳的美丽风光,马尔代夫的旅游业非常发达。

今天马尔代夫群岛已经有100多个度假村,这些度假村大都建在珊瑚礁上,有充满热带风情的客房和干净的沙滩,餐厅、酒吧、健身房、商店和潜水学校一应俱全。仅2016年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万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就超过30万,而且马尔代夫对中国实行免费的落地签政策。

马尔代夫居民大多信封伊斯兰教,居民岛上不吃猪肉,盛产海鲜,但禁止私自烹饪海鲜,不饮酒,严禁偶像崇拜,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并且在马代裸泳是违法的。

不过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已经被列为第三大濒危国家,预计到2100年马尔代夫的200多个岛屿中的大部分都无法再居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