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民间工艺展在东京举办

原标题:咸阳民间工艺展在东京举办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举办的“2018中国节”于9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公园盛大举办。“中国文化:陕西咸阳民间工艺展演”应邀在中国节上精彩亮相。

在中国节上,咸阳民间工艺剪纸,面花,泥塑,布艺等一百余件民俗文化作品赴日本东京参加了展演。精彩绝伦的咸阳剪纸表演,惟妙惟肖的面花技艺展示,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和咸阳代表团团长韩靖,面花艺人张美莹合影留念后高兴地说:“中日文化一衣带水,以陕西咸阳为代表的中国民间工艺展演为日本观众打开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交流大门,促进了中日民间文化艺术的友谊,增进了友好与理解,希望再接再厉!”

咸阳市民协主席、咸阳剪纸学会会长韩靖,面花艺人张美莹,泥塑艺人王明华在展览会场上妙手生花,向在日华人、华侨、中小学生等民众,现场进行了传统民间工艺知识讲座和技艺表演。

韩靖表示,希望充分利用此次国际活动让咸阳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走出去,让民间手工艺在国际大舞台精彩亮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精神和文化自信!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婕

编辑:李晶

校对:豆雅博

审核:闫莉

签发:申孝斌

亲们~

想天天收到精美的图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