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逃过一劫?美军集结瞄准亚洲大国,大批盟友纷纷请战

近期,围绕着叙利亚的激烈战事,美国多次发出了冲突的警告,并不断向叙利亚增派更多的兵力,然而实际上,叙利亚并不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视的国家,虽然美军在叙利亚部署了大批部队,但是真正的目标却是伊朗,作为中东头号反美强国,伊朗有着远超叙利亚的综合国力和兵力,并同时支持中东多个国家的武装冲突,因此也成为了美国最大的一块心病,据悉,目前美军实际上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借着对叙利亚施压的机会,但却悄悄在伊朗周边集结优势兵力,随时能够对该国发动进攻。

据报道,目前美军在伊朗周边主要有三部分的兵力,首先是中东各国的美军基地,这里部署有大批作战飞机,包括刚抵达的B-1B战略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此外就是美国在波斯湾的第五舰队,这里目前拥有多艘两栖作战舰艇和驱逐舰,其中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还能携带F-35B隐形战斗机,攻击力要超过美航母配备的F/A-18舰载战斗机,而最后则是美军盟友的部队,包括以色列、沙特等国都多次表态愿意参与到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列中。

而伊朗这一边实际上也并非没有还手之力,据报道,伊朗军方除了在加强国土防御外,近期还积极走出境外,对美军支持的武装分子进行打击,最新的例子就是不久之前发射导弹袭击伊拉克的库尔德武装行动,此次伊朗军方一共发射了7枚地对地导弹,当场将大批叛军指挥人员炸死,这让已经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支持叛军的美军方面深受打击,扬言要对伊朗发动新一轮报复。

然而就在此时,伊朗最大的盟友俄罗斯终于出手相助,俄军方出动了多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途经伊朗境内的机场之后,向地中海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军事专家介绍,图-160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核轰炸机之一,能够发射最新型的X-102核战斗部巡航导弹,该导弹射程高达5000公里,配备20万TNT当量的核弹头,此次俄军动用这把“核利剑”,无疑是发出了力挺伊朗的讯号,警告其他国家不要对伊朗动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