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向来嚣张为何从来不敢招惹中国?

北约全名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美国与西欧、北美等主要发达国家建立的军事集团组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为了打击苏联势力,与英、法、加拿大等12个国家签订了《北大西洋公约》,就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

虽然如今世界的大趋势还是比较和平的。但是仍然存在着局部地区的冲突,特别是中东地区。国家之间的军事冲突尤为严重。而在很多次的武装冲突当中,都可以看到北约的身影。比如说阿富汗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在很多中东地区的战争当中,北约都进行了直接的参与。

但是我们发现,无论北约在国际上是如何的折腾,他们从来都没有招惹过我们国家,这是什么原因呢?

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有一个底牌,是其他国家都没有的,那就是我们的战争动员能力。大家都知道,虽然现在战争都是超视距作战,武器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了,但是这并不代表人在一场战争中的作用就不大了。而说起战争动员能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比得上我们。

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有这样强大的人口基数做支撑,可以想象每年的军队有多少人参军,又有多少从部队退伍下来的,可以说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那些退伍的士兵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他身上所保留的军事素养可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可以说,如果祖国需要他们,他们随时可以上战场,所以从往年裁撤的大批士兵,完全可以当成第二支预备部队使用。

​目前美军已经重启了第二舰队,并且将会在北大西洋开始部署先进的反潜部队和核潜艇用于遏制俄罗斯的水下舰队,此外美军还将首批形成作战能力的F35B和F35C都部署在了亚太地区,这无疑是对东方大国一次相当关键的遏制了。虽然以美国现在的兵力很难同时对付两个国家,但无论哪一边都有美方的核心利益,其自然需要全力应对。

我国自身实力近些年发展下来本身本就不弱,各总新式武器装备出现,同时还有俄罗斯在。老美想同时中俄老美可能自己都没敢想!而且之前还曾经有人做过调查,一旦战争爆发,有多少人愿意加入部队。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有百分之70的人都愿意在战争爆发的时候加入军队。除了动员能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民族凝聚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