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做“慈善”了,出钱出力出技术修铁路,却没有经过国内!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上涨,我国对于国内基础设施的修建也是一直没有停止过,而我们最常关注的要说铁路了,我国的铁路网里程数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而我国的目标是要让老百姓们出门就能坐上高铁和火车,所以我国的铁路建设并没有停止过。不过我国在自己国内修建铁路的同时,也是帮助了很多外国修建铁路,目前我国正在修建一条跨国铁路,这就是中泰铁路。

中泰铁路是中国投资泰国铁路的合作项目,而这条铁路也是由中国与泰国两国直接合作,中国出资、修建。这条铁路全长达到了873公里,总投资接近1000亿人民币。铁路从泰国东北部的重要口岸廊开府为起点,到首都曼谷和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预计设计速度为250公里一小时,而第一期工程已经在去年就开始动工,全长253公里。

泰国经济落后,现在境内的铁路还只是以前留下来的,列车速度只有50-60公里,这样的速度在铁路来说可以说非常慢了,而如果中泰铁路完全竣工后,将给泰国带来非常大的经济利益,带动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不过对于这个,我国网民就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多数人认为中国又做“慈善”了,这条铁路中国出资、出力、出技术,但是并没有经过中国城市,这么亏的事为什么要做?

你们觉得中国亏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