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家糊口全靠它,非洲小伙靠中国自行车运香蕉创业致富!

自行车在我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最早的二八车到现如今的山地车,以及出没于各个城市的网红单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是有这样一个城市,他们却把自行车当宝贝一样。大家都知道非洲有许多的贫困地区,他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己本土生产的木头自行车。

此种自行车就比较独特,不仅没有轮胎也没有手刹,骑行起来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一下。所以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能拥有一辆金属自行车简直就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了。在那里,自行车可不仅仅是自行车那么简单,不仅可当作出租车来用,还可扮演货车的角色。

所以无论载人还是拉货都要靠他们的宝贝自行车,司机们往往都会给自己的车好生装饰一下,亮丽柔软的坐垫带给了乘客们更为舒适的体验。非洲南部的马拉维,人均年收入不足两千元,经济状况以及生活条件我们这里不提,想必大家也能想象到。

首都利隆圭是当地比较富裕的地区了,遍地都可见豪华自行车,相比于村子里来说已经是太过高配了。由于非洲90%以上的人都从事农业活动,所以每当丰收的季节都要运输粮食,这时候可就更体现出他们自行车的巨大作用了,非洲人喜欢将香蕉酿制成果酒售卖。

该车就是我国上个世纪的二八自行车,车身要载大约400斤的香蕉,看起来十分的沉重,可是生活在那里的外国朋友,骑行起来确是轻车熟路,犹如有神力一般。所以对于非洲朋友来说,自行车不仅仅是普通的出行工具,更是谋生必不可少的条件,有了它才能挣钱养家,你想不想也去非洲地区体会一下自行车的重要性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