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现瀑布倒流奇观 巨大水流竟被强风吹上了天

9月18日,英国坎布里亚郡约克郡谷地马勒斯顿绝壁出现罕见一幕:在强风的作用下,该地一座瀑布竟“逆流而上”,水流飞向空中,又在阳光的作用下展现出一道绮丽的彩虹。

据介绍,约克郡谷地是位于北约克郡、西约克郡和坎布里亚郡三地交界处的一座高地,也是英格兰和威尔士12座国家公园之一。该瀑布位于马勒斯顿绝壁边缘,水流终年不断,是无数登山者必至的景区。

诱发瀑布倒流的始作俑者是一场时速高达80英里的风暴“海琳”。这场风暴于18日播出英伦半岛。在强风的作用力下,马勒斯顿绝壁出现奇观。

“海琳”播出英伦半岛后,爱尔兰天气预报员宣布橙色预警,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北爱尔兰都受到影响,多地暴雨。气象学专家马克·威尔逊称:“海琳风暴已经给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西南部带来相当大的暴雨,并正在向英国兰西北部蔓延。就风力而言,在登陆爱尔兰西部时,风速略高于60英里,随着时间推进,风速逐渐加强”。

英国在今年2月受“东方怪兽”影响大面积降雪,又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热炎天,如今又遭暴雨袭击,英媒调侃称“英国的天气像在坐过山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