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无法控制,美国市区数十栋房屋连环爆炸,大批美军紧急出动!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波士顿郊区突然响起数十声连环爆炸,不明所以的人以为是遭到了空袭,目击者称,“看起来就像是世界末日,到处都是滚滚的浓烟”。四散逃离的人群使得场面一度失控。

据事后美国统计,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伤,约8千人被疏散,调查人员怀疑是燃气公司的总管道“增压过度”所致。面对突如其来的爆炸,美国大批军警连同约50个消防部门的消防员从一处火场赶到另一处,救援持续数小时。

为了防止事故进一步扩散,美国消防局已经要求事发地点迅速切断天然气和电力供应,这场重大灾难除了造成人员伤亡以外,还使得60至100户住宅起火。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起连环爆炸惊动了当地高层,虽然历史上也有类似事件发生,但规模要小得多。此次的事故反映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陈旧落后的问题,美国是全球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不过在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基建上的停步不前是公认的,前不久就发生了一起在建桥梁垮塌,造成10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而纽约的地铁也年事已高,经常发生脱轨或致人死亡的事故,这与中国的基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和对比。

中国在进入新世纪以后,虽偶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但整体来看是非常成功的,建设了一系列规模庞大,科技感十足,更贴近生活的工程。

美国多年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和中国合作一直在加强,不过自去年以来,一些双方的基建合作项目被美国单方面取消,不知道,少了中国这个稳定的伙伴,美国以后类似的安全事故会不会还一直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