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疑惑:中国人为何不用手吃饭?中国人看了,后笑而不语

外国人疑惑:中国人为何不用手吃饭?中国人看了,后笑而不语

目前发现年代最久的筷子是河南安阳市殷墟出土的铜筷子,是商朝末期的,由此可见,筷子在中国不仅仅只是一种进食工具,也可以说是一种传统文化。而在西方国家,他们大多都习惯使用刀叉或者直接用手拿食物来进食。

外国人疑惑,中国人为何不用手吃饭呢,这样不是更方便一些吗?中国人看了之后笑而不语,我想他们这么说是对于我们中餐不太了解。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还是所用的食物不同,外国人食用的一般都是牛排、披萨、汉堡、沙拉之类,用手肯定会方便一些(相信也不会有人用筷子来食用这些食物)。我们中国人的主食一般大多是大米面条,菜品的话都是炒、煮、炖。

一般出锅都会比较烫,谁能用手拿啊,等它冷了又没那么好吃了,不像西方国家吃吃萨拉等一些冷食一样,而且咱们一般都是几个人坐在一起共享食物,怎么能用手抓食物呢,就算手洗的再干净还是会有细菌的,而且,不像西方国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餐盘,也就无所谓了,光这一点就导致了食用工具的差异。

再说中国的传统礼仪用手去抓食物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这样手一抓谁还能吃。外国人用不惯我们筷子就像我们用不惯刀叉一样,这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文化,不存在怎样更方便,更不存在谁的进食方式错了,咱们没有资格说别人那样很麻烦,但是我们要保留自己的传统文化。

总而言之,就是因为所用食物的不同导致了所用餐具的不同,外国人用我们的食物,相信也不会直接用手抓,我们用外国人的食物也不会用到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