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想去这个地方的大连人注意!疫情暴发,已发现5万起病例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小长假了

心情是不是非常激动

你的假期打算怎么过?

这样?

还是这样?

注意了!

如果你计划去泰国

小编得提醒你

小心登革热

泰国已有69人死于登革热

首都曼谷成疫区

据新华社消息,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曼谷市市长阿沙温·万孟17日说,泰国目前处于雨季,曼谷近日持续降雨,污水积聚,导致花斑蚊滋生,曼谷多个区暴发登革热疫情。目前卫生部门正密切跟踪各区疫情,在疫区喷药灭蚊,并定期排查患者所在的办公点、学校、住宅区等地的卫生情况。

曼谷市卫生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8日,泰国全国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2670例,其中69人死亡。曼谷则发现了5899例登革热病例。

泰国回来后被确诊患上登革热

医生:莫恐慌,这是种自限性疾病

9月初,温州出现了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小雪8月和家人一同前往泰国旅游,当地天气炎热而且蚊虫较多。回到温州后,小雪开始发烧,体温持续在39℃以上,连续三天也没见好转,全身还起了皮疹。之后,小雪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感染内科就诊。经过3天的治疗,小雪已经退烧,皮疹好转。

感染登革热后也不用恐慌。据接诊医生、感染内科主任金玲湘介绍说,这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多数人感染后发病属于普通型,经过休息和对症治疗,一般7-10天就会好转。医生提醒,从东南亚等地旅游回来后,出现发热、红疹、浑身酸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旦疑似或确诊,必须即刻防蚊隔离,防止传播。

那么,什么是登革热?

去东南亚等地旅游如何预防?

戳图了解

来源:综合新华社、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