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宁愿房子被吹走,也不愿建水泥房?原来答案在这

为什么美国人宁愿房子被吹走,也不愿建水泥房?原来答案在这美国作为经济大国,在经济、制度、科技上都是世界领先,我们经常可以通过电视了解到美国的现状。不过有人在看新闻时发现,每次经历飓风、龙卷风时,受灾民众倒塌的房屋都是木质的。那么,他们为什么不用更坚固的钢筋混凝土来盖房子呢?

去过美国的人可能会注意到,很多地方建房子用的都是轻钢或木材,而我们国内建房子大都是砖瓦和水泥。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国木材资源丰富,建筑用的木材比水泥便宜很多。

美国地广人稀,一家人盖一大间房子也不是问题,如果用昂贵的水泥的话成本就很高,不仅材料昂贵,服务费也大不相同。如果要盖水泥房就要花大价钱请水泥工,还要有工程车、专业建筑设计等等。木木质的房屋盖起来比较简单,有的家庭还会选择自己diy,木质结构的房屋冬暖夏凉,而且造型美观,国内的人何尝不想有一间精致的小木屋呢?

可惜国内人多土地费用昂贵,在城市里居住的人只能住在拥挤的公寓里,乡下的房屋也是一间挨着一间,假如发生火灾,木质的房屋很容易连累到邻居。国内用水泥建房也是为了安全考虑。话说,大家喜欢水泥做的房屋吗?你觉得木质房屋跟水泥房屋的特点都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