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破译冰人奥茨身上“刺青” 可能是针灸结果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悉,科学家们似乎终于破译了冰人奥茨(Otzi)皮肤上的不明标记,且奥茨似乎对人体构造颇有了解。

冰人奥茨生活在约距今5300年前,他的干尸于19世纪在阿尔卑斯冰川出土,当时曾一度登上新闻头条。今年早些时候有专家研究发现奥茨很有可能死于箭伤。

位于意大利北部博尔扎诺的木乃伊研究所(Institute For Mummy Research)的研究人员认为,冰人奥茨生前曾与一系列慢性疾病作斗争,比如蛀牙、关节皱缩和胃溃疡。

然而,最有趣的是,比起悲惨的患病史,奥茨对这些疾病的治疗更加吸引史前学者们的注意。研究人员在奥茨体内发现了桦树多孔真菌的痕迹,这些真菌有抗炎症和抗生素的特效。此外,他们还发现了用来对抗肠道寄生虫的蕨类植物,以及散布在冰人身上的多达61个像纹身又更像墨迹的痕迹,看上去似乎与传统的针灸穴位相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