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年之后,科学家终于捕获了记载中的奇怪生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新发现了一种长达1.5米的巨型船蛆。这条巨大的黏滑生物被研究人员从一个象牙般的茧蛹中取了出来。据悉,这种巨型船蛆生活在菲律宾的浅泥湾区,依靠鳃中的细菌来制造食物。

这项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周刊上的研究表明,这种动物能够从泥浆中的硫物质中获取能量。虽然该生物的茧蛹从18世纪开始就有所记载,但研究人员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茧蛹内的生物。

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考察,并发现了这种巨型船蛆的活体样本,其学名为Kuphus polythalamia。当研究人员终于获得了一条内有活体Kuphus蠕虫的茧蛹后,东北大学教授兼研究主导者Daniel Distel博士亲自开启了外壳,并从中取出了这条蠕虫。

由于这种动物从未被研究过,因此研究人员对其生命史、栖息地或生物特征知之甚少。科学家们不得不得先弄清楚这种生物为什么如此不寻常。据悉,这条巨型船蛆是在泻湖里的一根腐烂木头中被发现的。

虽然普通船蛆会钻入被冲进海洋的树木中,在细菌的帮助下吸食木头。但这种巨型船蛆却生活在泥土中,尽管也是依靠细菌进食,但食用的却是泥土而不是木材。这种巨型船蛆栖息地的泥土中会释放出硫化氢气体,闻起来像是臭鸡蛋味。

生活在其鳃中的细菌会以硫化氢作为能量制造有机碳,以此来喂养这种巨型船蛆,过程就类似于绿色植物利用太阳能将空气中的碳转化为食物。由于这种巨型船蛆不需要消化食物,所有它们的内部消化器官由于缺乏使用而高度萎缩。

据悉,该研究由美国犹他大学、美国东北大学、菲律宾大学、菲律宾Sultan Kudarat州立大学和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共同进行。目前,研究人员将继续研究木材在普通船蛆和巨型船蛆之间的独特变迁中所起到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