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胜券在握?美军大型装备先后撤出波斯湾,还准备豁免部分国家

近日,据新华网报道称,美国政府内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特朗普的做法表示不满,除了深陷通俄门和性骚扰门等事件以外,特朗普对伊朗的态度,让很多官员接受不了,更有官员直接称特朗普是“推特老虎”。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特朗普对伊朗施加压力的调门一直很高,但是实际行动却并非如此,美军在波斯湾的存在感越来越低,海湾周边地区部署的战机被调往了世界各地,而在三月份时,部署在波斯湾的罗斯福航母前往太平洋执行任务。

之后波斯湾地区一直处于航母真空期,这个真空期是美军近2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直到近期,杜鲁门号航母前往美国海军地中海的管辖区,可以勉强算的上填补了空白期,但是近期又计划要赶往黑海军演,很可能又要很久才能回来。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说出来估计美国人自己都不相信,拥有11艘航母服役的美国海军,目前能够全年使用的仅有两艘,其他的由于维护保养工作积压,都无法保证全年部署,五角大楼方面也承认了此事,表示美军确实拿不出足够的航母,分别部署到中东、亚洲和欧洲。

除了航母和战机撤走之外,美国国防部将会在10月份,先后撤走四套分别部署在约旦、科威特和巴林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撤走之后将会靠近俄罗斯部署,用来针对俄罗斯和其南方的邻居。

特朗普政府解释过这种战略变化,表示美国真正的对手,只有两个大国,而不是伊朗,在今后的战略部署上,将会侧重于这一点。包括美军的夏威夷基地、关岛基地、各北约国,都会成为重点部署的地区。

可以看出美国战略转变的目的性非常明确,但是不少美国官员,还是不赞成特朗普的做法,因为这样做将会使伊朗面临的压力非常小,特朗普只是在嘴上威胁,这种威胁没有军事力量支撑毫无作用,会让伊朗人认为美国只是外强中干。

没有人会否认,只要美国想,绝对有足够的军事力量,瞬间就能击垮伊朗,但事情很难发展到这个程度,而目前特朗普政府正面临着内忧外患,伊朗问题到底如何解决是一个非常头疼的事情,近期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会豁免部分国家,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并且流程已经走了一半。这些举动都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做出让步,伊朗终于可以稍稍缓一口气,但是否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还要等到11月份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