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震后土壤发生液化 房屋建筑坍塌随泥土流动

印尼苏拉威西岛9月28日发生规模7.5级强震并引发6米高海啸,造成帕卢(Palu)等地灾情严重,当局公布最新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45人,同时还有约5000人下落不明。目前由卫星拍摄到的印尼地震土壤液化过程被公布,数千间房屋随着泥流倒塌,画面相当震撼。

综合外媒报道,苏拉威西岛强震发生一周后,印尼已知罹难人数已上升至2045人。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指出,帕卢的2个重灾区贝托波(Petobo)和巴拉罗亚(Balaroa),估计约有5000人失踪,根据贝托波和巴拉罗亚政府负责人的报告,大约有5000人尚未被发现。BNPB的发言人还提到,当局难以得知确切数字,因为这两个地区因强震导致土壤液化,大量房屋被化为液体的土地吞噬,难以从土石、瓦砾堆中找到尸体。

由卫星拍到的影像见到土壤液化过程相当震撼,原本坚实的地面变成松散不稳的泥土,数千间民房随泥石流移动或倒塌或沉没,所过之处只余下一片瓦砾。

目前,国际救援团队仍在继续搜救,但因被瓦砾埋住遗体或已开始腐化,恐爆发疫情。BNPB发言人也在记者会上宣布,印尼搜救人员将在10月11日停止寻找受灾者遗体,虽然仍可能继续进行有限的搜索,但会停止投入大量人员和重设备的大规模行动。该发言人还表示,没有被发现的受害者将被宣布为失踪。

(编辑:白白 责任编辑:李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