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公里高铁线路要建设25年,没采用中国技术是我们的“幸运”?

我国目前在高铁线路建设以及高铁列车的基础设备上领先于日本和德国技术,但在一些核心领域上还跟日本新干线技术有一定的差距。可有着国内3万公里高铁线路(占世界的60%以上)为基础后盾,中国高铁一定可以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越南南北电气化铁路可研报告最近已获批,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直至2045年止。共分两段实施,项目总工期25年,总投资约587亿美元,将采用日本新干线高铁技术。前期按照200公里/ 小时先开通运行,直到2045年全部完成后启用350公里/ 小时的速度。整个项目与中国高铁技术无缘。

一条1500多公里的高铁线路,本可以5~6年完工的项目,偏偏要建设25年。估计措施费、人工费几乎占了一半以上的建设工程费用。更别说在越南人眼里,宁可给日本人高出20%的费用,也要砍我们一个8折。这样一个来回不就比日本高出30%-40%了呀,盈利空间又在哪里?

即便日本中标这个项目,假如不进行提价,至少也要亏损或贴补50亿美元以上,要不就是质量一塌糊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