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地球上最独特的洞穴 中国天坑上榜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9日报道,这些形成于上千年甚至上亿年前的洞穴是洞穴学家和探险者的圣地。下面来一览其中10处景色令人叫绝的洞穴。【峰牙洞(越南)】这里是所有洞穴学家的梦想之地,也是东南亚最迷人的洞穴之一。仿佛一个规模庞大的地下迷宫。峰牙洞大约形成于4亿年前,自2003年以来成为世界遗产,但直到2010年探险者才得出以下结论:其中的韩松洞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这个洞穴长5公里,高度达200米,可以容纳一整个城市社区。

【姆鲁山国家公园(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婆罗洲的姆鲁山国家公园坐落一片棕榈树林当中,树木掩映着令人惊叹的喀斯特地貌和洞穴。多年来,这个地方吸引了无数的探险队。其中鹿洞高90米,长达两公,横跨整座山峰,在发现韩松洞是世界上最大洞穴之前,它一直占据着第一的宝座。此外,这里的巨大石笋和钟乳石也令人啧啧称奇。

【芬戈尔洞(英国)】虽然看似出自人工,但这个位于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中的斯塔法小岛上的洞穴确实是大自然赐予的礼物。它由玄武岩柱形成,除了奇异的美感,还具有惊人的声学效果,而这也是它成为无数创作者的灵感来源的原因。英国女王等尊贵客人都曾造访这里。

【天坑(中国)】摄影师罗伯特·肖恩于2008年在中国重庆武隆的天坑洞穴中拍摄的这张照片一时间火遍了全世界。照片中的攀登者是一名国际洞穴学家探险队的成员,这是他们第一次下降到这个天然形成的坑洞当中。虽然天坑并未创下纪录,但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洞穴之一:深达1026米。

【巴第拉克深坑(法国)】在法国考斯地区自然公园,绵羊和山羊慢吞吞地踱着步子。这里充满了田园诗般的景色,而最令人印象深刻还是巴第拉克深坑。一条地下暗河从地下103米处的洞穴中穿过,游客可以乘船在洞中游览。

【卡尔斯巴德洞窟国家公园(美国)】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奇瓦瓦沙漠,卡尔斯巴德洞穴为游客展现了一个长达350公里的地下世界,这里被称为“有顶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最具吸引力的是这里的地质构造,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房间,而屋顶高达78米。

【瓦特纳冰川(冰岛)】游客要想在冰岛的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游玩,必须手持冰爪和冰镐。这里是欧洲最大的冰川,占地8100平方公里,位于一条2000米的火山链上。晶莹剔透的景观似乎来自另一个星球。经过专业培训的专家才能完成这趟徒步旅行,而且时间必须选择在冬季,完成旅行至少需要花上4个小时。

【芭莉嘉钟乳石洞(土耳其)】尽管位于芭莉嘉钟乳石洞土耳其城市托卡特的郊区,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但却是该国最著名的洞穴之一,每年接待超过7万名游客。这座形成于3000多年前的石灰岩迷宫位于阿克达山脚下。洞穴长8公里,其中680米向公众开放,洞穴中布满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和石笋。

【拷龙穴(泰国)】拷龙穴是泰国最美的洞穴之一,也是拉玛四世国王的挚爱之所。除了可以欣赏钟乳石的美态,从洞口射入的光线营造出一种神奇的氛围也令人意醉神迷。在冬天的早晨来到这里是最好的时机,金佛像反射的光晕让人仿佛置身仙境。拷龙穴位于碧武里省,距离曼谷约160公里。

10,【斯科契扬溶洞(斯洛文尼亚)】斯科契扬溶洞于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中。在巨大的洞穴中隐藏着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峡谷。这些洞穴里有大约8公里长的地下通道,还流淌着一条若隐若现的河流,而这条河流正是地下200米深处雕刻出这座壮美溶洞的伟大作者。(编译/刘丽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