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在昆明发布

《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封面。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江枫10月13日,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周康梁所著的《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在昆明举行新书发布暨读者交流会。

《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是周康梁作为访问学者旅居英国期间的作品,全书从历史沿革、政治体制、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社区规划、法律法规、公共管理、社会文化、民风民俗、古迹保护和利用等方面,深入透视英伦,并配有作者精心拍摄和选用的300余幅精美彩色图片,图文并茂地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立体的英国。

周康梁(左)与发布会主持人刘伟在互动。记者江枫/摄

“如丘吉尔所说,一帮豪饮的、打硬仗的、爱游戏的、诗意的、粗犷的岛民最终成为世界四分之一疆土的统治者。伴着坚船利炮,他们输出工业发明、现代体育运动项目和殖民统治,至今还影响着世界,而这一切背后必定有原因。当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生活在不同的文化中时,我发现:他们,确实有一套。”在书中,周康梁这样说。

周康梁是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记者、英国电视研究专家、英国牛津大学媒体研究员,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和中国中山大学访问学者、京剧地方史研究学者、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戏曲艺术人才“千人计划”入选者。

多年来,周康梁在深入研究英国媒体之余,还将自己在大不列颠行走观察到的东西和所思所感,撰写成专栏在媒体上发表。《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一书,是他专栏文章的完善和集纳,区别于普通游记和旅游指南,展示的是一个立体的、富有具象感的英国。

周康梁镜头里的英国。供图

周康梁是出色的媒体人,也是出色的学者,他总是带着研究的心态观察事物,至今已出版多部专著。周康梁同时还是出色的摄影师,《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这本书,就有他精心拍摄和挑选的300余张图片,这些图片,对于读者理解他的创作意图,直观感受英国的地理风貌与人文风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谈及自己的英伦之旅,周康梁总结说:“在学习中思考,在游历中感悟,在采访中观察,在探索中前行。”

他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英国学习、生活、工作和旅游,但由于受到生活环境、个人能力、工作性质、人生阅历等限制,每个人看到、理解和经历的英国大相径庭。他希望《英国那一套——带着好奇心探寻大不列颠》这本书,能给读者提供一个不一样的英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