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民新骗局,通过家暴假象获取永久居留权,受害者多为女性

英国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自己的伊朗丈夫伪造证据控诉自己家暴,几乎走到的自杀的边缘。

另一位英国女性,被自己的巴基斯坦丈夫强暴,最后却被起诉强暴了自己的丈夫。

自己对婚姻不忠的外国丈夫,却在法庭上振振有词地状告妻子对自己家暴。

按常理说,家暴是男方对女方实施的比较多,这里为什么都是男方控诉女方家暴呢?这三起案子的缘由是因为这些外国丈夫想要通过法律的漏洞来取得英国的永久居留权,伪造家暴证据起诉自己的妻子。

根据英国现行的移民条例,外国人同英国人结婚,需要婚后五年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权。但对于遭到家庭暴力的外国配偶,内政部需要特殊考虑,在三个月之内给予他们永久居留权,即使不能取得这项权利,也可以延长这些人在英国停留的时间。

因为这项规则,很多外国丈夫开始扮演婚姻中受害者的角色,以此来快速获得居留权。

2002年,跨国婚姻中,因家庭暴力导致夫妻关系破裂,要求申请永久居留权的案件仅为59例,到 2015年的时候上升到了1224例。而现在,被识别出是通过婚姻诈骗来取得永久居留权的案件已达到每天至少一例。

有英国官员称,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被别有用心的骗子利用,骗子通过跨国婚姻的方式来到英国,再伪造家庭暴力证据申请永久居留权。英国移民局曾经警告过内政部没有正确审核文件的真实性,内政部工作人员在审核申请文件的时候,过度依赖未经核实的证据,比如说是家庭暴力救济委员会的一封信件,就可以成为审核通过的依据,工作人员却没有相应地对申请者本人进行回访和调查,让很多诈骗者顺利获得居留权。

英国此举本是保护家庭暴力中的受害者,但是却被别有用心的骗子利用,诈骗者可以从中获利,但是对受骗者伤害是却是永久的,受害者可能一生都要背负家庭暴力的包袱,被贴上家暴的标签,影响自己以后的婚姻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