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女生一年四季都穿裙子?

日本,没错就是当年侵略我们国家,造成大面积大范围中国人被无辜杀害且现在依然多数不承认自己罪行的国家,勿忘国耻!

好了现在抛开政治观念及民族仇恨。我们来说下日本女生为什么常年穿着裙子。

首先,我们了解日本是一个保守与开放双重标准的国家,其中日本人的保守体现在对工作的严谨性和对民俗的传承性,他们深受中国儒家文化影响,十分崇尚中国的唐朝!据说日本的武士刀就是根据唐刀逐步模仿改进而来。而我们也经常可以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到听到日本人的工匠精神。另外日本除了一些现代化发达的大都市,其他城市经常会搞一会本地特色的民俗活动,且参与人数众多,传承性极强。但是日本人对性思想却十分开放,明治维新后,日本开始转向学习西方,各方各面均以西方为标准,日本从小学即开始普及男女之别和生理知识,在二战和战后日本男丁大量损失,为扩大提高生育率,日本不断鼓励性生活,性行为,经过几十年沉淀,现在的日本人对性生活已见怪不怪,而日本小电影更多的是流向外国,其中的演员也仅仅是把其行为当做一种工作。并且日本关于女性被性侵的案件率非常之低,所以日本女生穿短裙并不会造成过高的性侵事件(日本女性出轨率高大49%,可以看出自愿性高于强迫性),这也是日本女性常期穿短裙的一个原因。

然后,日本女性是非常注意仪态的,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日本,化妆品的普及率是非常高,甚至现在日本一些厂商推出了初中生系列化妆品,这类化妆品价格低廉,可以满足低消费人群。在日本,素颜见人是比较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日本女性只要是出门,基本上都会进行化妆,精致的妆容也要配上得体的衣服,穿裙子更能体现出女性的美态。这也是日本女性常年穿裙子的原因之一。

再次,日本是一个男权主义国家,最早在明代新理学的影响下,“男尊女卑”的思想便抬头。男人在社会中扮演主要角色,男主外女主内,女人婚后一般不参加社会工作,主要是打理家务。而日本人的传统观念认为只有男士才可以穿裤子,女性只能穿裙子,因为男尊女卑的观念及教育理念,日本女性很小就接受了只穿裙子的观念!只是在近代才逐步提高了日本女性地位,女性穿裤子的观念才逐步被人接受,但也仅是一少部分女性在工作中穿裤子,多数女性依然是常年穿裙子!

最后,在日本并不是任何年龄都穿短裙的,日本冬天大人穿的不少但是给小孩无论男女都穿得少,他们认为这能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性格,而且日本女生在上课时会盖一块毛毯在腿上进行保暖。在日本常年穿着短裙的女性多为30岁以内,一旦日本女性嫁为人妇,或者年龄增大,衣物穿着的多少就会随着季节情况而定,短裙也会变成长裙。这里也说明日本女性的耐寒性也不是多强,而且日本女性到老年,多数膝盖会出现病症,但依然会常年穿着裙子,只是根据年龄大小由短裙变为长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