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厕所、日本的厕所和中国的厕所,这差距一目了然

世界各国的文化差异其实在生活之中就能有所体现,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日常起居,从小事之中就能看出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就像从印度的厕所、日本的厕所和中国的厕所的区别之中,就能看出这三个国家之间的生活和文化差异,看完以后不禁让人直呼:这差距一目了然!

印度的厕所可以说是世界著名的,因为在印度几乎能见到的厕所八成左右都是全露天的。这种全露天的厕所虽然对外国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但是对印度人来说却是稀松平常,从这个全露天的文化之中能看出印度文化的自由、奔放和随性特点,还有对世间万物的包容。而与印度这种全露天厕所完全相反的日本厕所,却是体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国家文化和生活特点。

日本的厕所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只要上厕所会遇到的问题在日本厕所中都有对应的解决方式。无论是掩饰尴尬的音乐声、特殊人群的辅助设置和病患专属的清洗系统,日本厕所的一丝不苟也是日本人生活工作的一种体现。中国厕所也有着独特的蹲厕文化,这种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厕所文化,代表着中国最古老的历史和中国人专一传统的特色,也是独特的中国文化。

对比了中日印三国的厕所之后,是不是觉得差距一目了然呢?不同的厕所折射出不一样的文化,印度虽然厕所比较简陋,但是这个国家却也有着和厕所不一样的辉煌文化。无论是著名的泰姬玛哈陵、梅兰加尔古堡还是母亲河恒河,都是印度那个灿烂光辉的历史所遗留的瑰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