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儿子因路坑出事故死亡 印度男子见坑就填悼念亡子

据印媒10月16日消息,近日,印度孟买一名47岁的男人达达劳·比尔赫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这个卖杂货的小老板被大家换做填坑爸爸。原来,自从三年前他的儿子因为路坑出事后,他就开始四处填埋路上的坑洞。几年的时间,他在孟买的市中心和郊区填了556个坑,还有不少人加入到了队伍中。

3年前的夏天,孟买正在经历雨季,他16岁的儿子和表哥骑摩托陷入一个半米深的坑,坑里有着浑浊黄色的积水,他的儿子被甩出3米多远。在赶去医院的路上,达达劳·比尔赫接到医院的电话,他那个没有戴头盔的儿子,因脑损伤严重而死亡。

之后,他便开着那辆“路坑急救”的车上路,去寻找一个又一个路坑,然后填上。

提及此举,他表示:“我不想有人再重复我儿子的命运”,每当有一辆车从他填补的路面安全驶过,“我感觉我给了我儿子一份悼念”。

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靠近军队体育馆的高速公路上填了3个坑,他将其编号为“1343”“1344”“1345”。

填坑的原料大都来源于建筑工地上废弃的瓦砾碎石、水泥和沙子。达达劳·比尔赫从旧的蓝色或白色的尼龙袋里将碎石子倒进坑里,然后蹲下用小锤子将稍大一点的石块分离,或者铺上砖块,再铺沙子,用小铲子一下一下拍,把路面弄平整。路边插着一根木棍,上面绑着一块三角形的红布,提示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这里正在施工。他想尽量填得精细和牢固些,妻子有时会拿着细小的扫帚,弓着腰扫去上面的灰尘。

过去的3年间,达达劳·比尔赫在孟买的市中心和郊区共填上了超过556个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路面上的坑感到不满,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达达劳·比尔赫。他儿子的朋友会来帮他,也经常有陌生人停下来,帮忙搬沙子,或用小铲子拍打路面。后来,达达劳·比尔赫和人合作,开发了一款寻找路坑的手机应用。

在儿子去世一周年那天,达达劳·比尔赫写信给市政府,要求他们关注到这些路坑,并去填补。越来越多的人响应,人们打开手机的照相机,开启定位,上传照片。

在印度一个电视节目里,主持人开场强调了4次,达达劳·比尔赫是“真正的印度英雄”。他被授予第三届“印度骑士奖”,这个奖是奖给印度社会中那些做了不平凡事情的“隐藏的英雄”。他也登上了很多媒体的头条,明星在路边与他一起铲石子,政府官员与他握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