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日本存在进口壁垒 宣布将为此举行贸易谈判

据日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6日向美国国会发布了通报,表示将基于美国贸易相关法律,与日本开始举行谈判,讨论新的贸易协定等事宜。谈判正式开始的时间为发布通告后的90天,也就是明年1月中旬以后。

报道指出,USTR在向国会提交的书信中对日本市场的封闭性提出了批评。书信中提到:日本关税与非关税壁垒“会引起慢性的美国对日贸易不平衡”。虽然日本在美国商品出口目的地中排名第四,但USTR还是指出:数十年来,美国的出口商一直面临着日本关税与非关税壁垒的大量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除此之外,USTR还列举了“汽车、农业、服务类”等行业是美国进入日本市场存在问题的领域。并且指出,日本这些领域的对美贸易顺差正在不断上升。 USTR明确表示:对日贸易协议的目的就是“消除关税、非关税上的壁垒,实现更公正、均衡的贸易”。

主管贸易领域的美国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布雷迪(音译)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向世界传达新的、雄心满满的高水准贸易协定是为了“made in America”(美国制造),那将会提高美国的实力。

报道称,美国和日本两国政府已在9月下旬的首脑会谈中,就开始新的贸易交涉达成了共识。

(编辑:WDQ)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