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中国有200万伪军,他们都去哪了?一个去处令人想不到

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日军对中国实施了14年的侵略,残害了无数中国军民。有些人心中会有这样的疑问:日本士兵不过一百来万,即使装备精良,也很难坚持那么长时间。其实除了日本兵意外,还有上百万的“炮灰”供日军差遣。

没错,这些炮灰就是臭名昭著的伪军,也叫皇协军。据数据统计,除伪满洲国外,抗日战争期间全国的伪军数量达到118万,坊间还有超200万的说法。这些人在日本侵华期间敢当走狗,日本投降,日军撤回本国后数量庞大的伪军被留在了国内。

怎么处理这些伪军呢?在这200万伪军中,一半左右是原国民革命军部队,这部分人被重新收编到国民党部队。不过换上国民党军装的伪军依然是一支贪生怕死的部队,面对解放军一触即溃,在解放战争中20万伪军被俘虏。

对于那些跟随日军作战,还为日军出谋划策的汉奸来说,可没有被收编的运气了,这部分人情节严重的直接枪毙,情节较轻的被送进监狱。

在这200万伪军中,还有很多的贫寒农民,都是被日军强行征召的,这部分人被遣散回家。

最让人痛恨的是最有一群人,在中国遣散日军的时候,这群伪军混入到日军的队伍和日本人一起回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