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掀起跑步热潮 人们为身心健康而跑

国际在线专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体育锻炼中,跑步逐渐成为时下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大众运动之一。世界跑步领域的权威杂志、美国《跑步者世界》10月15日刊文称,跑步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新风潮。以下是原文选编:

2018中国•道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场(摄影 杨丽芳)

过去几年,一股跑步的热潮席卷了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约有2000万中国人投入到跑步的行列,奔跑在中国的各大城市街道和乡村小路上。

2018年3月,在中国云南省高黎贡山地区举行了高黎贡超级山径赛,它是一场备受关注的国际化的超长越野赛事,来自24个国家的近140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了160公里MGU、125公里RCE和55公里THT三个组别的比赛,他们深入到高黎贡山区,用跑步的形式,感受云南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

在过去5年左右的时间里,像高黎贡超级山径赛这样的体育竞赛的频繁举行,表明中国已经兴起了一股跑步的热潮。大多数中国赛事组织者认为,这股热潮始于2011年左右,当时各种马拉松比赛如洪水般涌来,随后在2015年又掀起了第二波跑步风潮。一开始在中国举办的许多跑步比赛显得比较随意和无秩序,经常会出现志愿者没有露面或者救援力量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但现在这种状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提供耐力跑竞赛报名和成绩查询等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最酷”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举办了超过800场公路跑比赛,预计2018年中国举办的跑步比赛的总和将达到1500场。

自从中国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之后,田径运动就不再只是一个主要强调为国争光的体育竞赛项目,而是更多地浸透到普通群众的生活中,大家开始意识到跑步对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体会到跑步的益处,开始把它当成一种新的娱乐休闲方式,一种更个人化的运动理念开始在专业跑步者和业余爱好者的生活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这也促进了更多与跑步相关的活动和比赛的诞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