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深秋樱花开

摘要:日本民间气象公司调查结果显示,从北海道到九州有354人反映说“染井吉野樱花开花了”。据分析,原因是台风的强风与盐害。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weathernews介绍,9日前后起接到了开花的目击信息,12日至14日对周边是否有樱花绽放实施了问卷调查。以关东南部、东海和近畿地区为主,“开花”的回答引人注目。此外,埼玉县等内陆居民也提供了樱花绽放的信息。共有10490人作出回答。

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花之会”(东京)主任研究员和田博幸介绍称,长出嫩叶后一种抑制生长的植物激素“脱落酸”会从叶子被输送至花芽,从而阻碍开花,但9月30日-10月1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纵贯日本列岛,强风与盐害导致叶子脱落,再加上来自南方的温暖气流导致气温上升,估计因此开了花。

和田表示:“此前也有樱花在这个季节绽放的情况,但今年范围较广。”他还表示:“大概不会对明春的樱花景色造成明显影响。然而有强风导致大树枝折断的,今后会趋于腐化,养护工作很重要。”

16日,位于日本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城(青叶城)遗址也发现了垂樱绽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