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无人岛突然沉没,岛国优势将化为乌有,日本将面临缩小危机

近期,美国亚太地区的亲密盟友日本摊上大事了。据日本北海道新闻31日消息,目前位于日本北海道地区的鼻北小岛已经消失,恐怕已经沉没了。

由居民上报给当地海上保安厅之后,引起了相当的重视,并声称将会采取紧急措施,加紧调查事情真相。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推测,小岛的消失或许是由于不断接受海水的侵蚀与拍打,使得原本面积不大的小岛,最终沉默在海面下,长此以往,岛国的所谓优势将化为乌有。

更要命的是,目前联合国海洋公约明确规定,岛屿必须在海水之上,否则将不予认定,而现在的日本领海也是根据小岛划设而成,一旦小岛消失,就意味着日本所主张的领海将化为乌有。

另外,日本作为一个岛国,除却本国的大型岛屿之外,大量的无人岛成为日本领海划设的依据,这使得日本获取了大量的海上权益。

目前日本共拥有158座类似的小岛,此次发生小岛消失的事件是重大危机的前兆,对于目前日本的海上战略将会形成直接的威胁,原本主张的合法权益也将成为无主之地,因此,应当想办法稳固当前已有的岛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南沙海域大规模的填海造陆行动,或许将成为日本可行的借鉴,毕竟保住现有的利益才是根本。

作为一个典型的岛屿国家,日本一直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感,一直尽可能的扩大周边海域的控制范围,而这些无人岛一度是日本保持周边势力的底气,但是如今发生岛屿消失的事件,恐怕日本将会面临领海缩小的危机。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关注我们,每天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